English

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肝癌切除生存率国际领先

2000-06-0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智鑫、记者谢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6月8日电(通讯员智鑫、记者谢军)从日前举行的第二军医大学附属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新病房大楼启用仪式上获悉: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领衔的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经过7年努力,目前在原发性肝癌的早期诊断、治疗,中晚期肝癌的综合治疗,原发性肝癌术后抗复发治疗以及肝移植等方面均居国内外领先水平。

据悉,该院已成功救治来自国内外10多万肝胆肿瘤病人,成功实施肝脏切除手术7000余例,其中肝癌5000余例,手术成功率达98.5%,其中肝癌达36%,小肝癌术后5年生存率达79.8%,其肝癌切除例数、切除率和生存率等指标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另据介绍,该院先后获得国家、军队科技进步成果奖48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